《红线的谎言》 胜出ABO 51

爆豪有一个他不知道的儿子的故事。

一些基本的问答,算是设定。


第五十一章

 

凌晨一点二十八分,爆豪胜己的黑色捷豹在路边停下,绿谷晓当初大包小包地从楼上下来,如今空手回去。他没有和爆豪胜己多说些什么,关上车门便浑浑噩噩地往楼上走。爆豪胜己目送他回家,他也懒得在大半夜多说,说了绿谷晓也记不住。

他所珍视的箱子被发目明以参考为理由扣留了下来,那些日记本便老老实实地睡在爆豪的后备箱里,忙碌了一天的二人谁都没有想起这件事。

直到爆豪胜己将车开回家后,他才发现后备箱里多出了一袋……看上去像是一堆本子的东西。出于习惯,他会在离开前检查后备箱,以前他曾经买了水果丢在后备箱里,却因为忙极了忘记取出,想起时水果已经在后备箱里腐败得不成样子。

他想起绿谷晓当时确实是提了这样一袋东西下来,不是什么其他人的恶作剧。他将那袋本子取出,合上后备箱车盖,手表上显示的凌晨时间让人不忍再看,他的睡眠时间能有三个小时吗?爆豪胜己不知道。

回到家中他把布袋放在桌上,那些本册因为重心不稳而滑落下来,猝不及防地跌进爆豪胜己的眼里。这些本子看上去都很厚,由于使用频繁的缘故,侧边略显粗糙和发灰,它的主人应当是每日都会翻开并在它们身上记录些什么。

爆豪胜己随意地拿起一本,翻开来扉页上写着年份,距今过了十一年。他摊开这十一年前的笔记本,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爆豪胜己深吸一口气——然后合上了这本日记。

“这小子到底想干什么?”爆豪胜己难以置信,这么多册都是那个啰嗦的家伙遗留下来的余音,绿谷晓是故意而为之,甚至一句嘱咐都没留。他现在应该发送一条信息给那个无法无天的少年,说他有东西落下了吗?或是说这些东西都是要转交给他,只是为了转交给他。

日记仿佛在他手里发烫,爆豪胜己有朝一日竟然会觉得什么东西会像在他手中燃烧那般发出热量。他自己就是爆炸的中心,双手能承受的热度超乎所有人想象,所以他觉得不可思议,他把日记本放下,理成一摞,决定搁置它们。

只不过口是心非的男人在收拾前往美国的行李时,回到了放着日记本的桌前,闭着眼抽了一本,然后放进了随身的行李中。

 

爆豪胜己将它塞在随身行李的底层,好像是要将它遮掩起来,让自己忘记带了这样一本莫名其妙的读物,但越这么做,他就越是在意,像他将这些日记放在桌上用布袋封好,他却时不时看向它们那样。这些纸页和本册连带着内里的文字在肆意地自行翻动,好像在讲述一个一生仅能获悉一次的故事,路经的人若错过便永远错过,像他曾错过的千百次并遗忘过的千百次那样愚蠢和固执。

绿谷晓留下它们的目的不得而知,爆豪胜己亦保持了默契的沉默,没有过多询问。

 

 

在大洋彼岸,异乡人谨慎地做着离开的决策。他最后一次来到这家熟悉的酒吧,名叫伊凡的Omega酒保将他寄存的一小包行李拿给他,绿谷出久伏在吧台前,手掌大小的本册上记着他所有需要牢记的事项。

伊凡凑过来,看见他的笔记本上贴着微缩的美国地图,上面打了三颗红色星星。根据地理位置,星星分别落于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伊凡指着其中一枚星星问道:“这是你的目的地吗?”

“只有其中一个,只能去其中一个。”绿谷出久淡淡地回答,让人看不出他究竟是担忧还是平静。

酒保沉思片刻,他坐在绿谷出久身旁,同他一道思索这三个地点。自从上次绿谷出久在酒吧里对着日本转播过来的雄英体育祭动情之后,酒保大概察觉到了绿谷出久的某些不同——他和这些浑噩度日的人确实不同,即便在黑夜里穿行,他一抬眸仍是一双凝视破晓的明亮双眼。

良久后,伊凡道:“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绿谷出久似乎能猜到他即将要说什么,他将目光从笔记上挪开,直直地盯着伊凡的双眼,微微摇头说道:“不行。”

“你没有美国的驾照,黑户口去哪儿都不方便。”伊凡无所谓地耸耸肩,说得好像绿谷出久不带他走是莫大的损失一般。他明明知道绿谷出久不是这个意思,那回望他的眼神里分明写着请求,请求他不要插手这件事,但伊凡觉得自己无法漠视身处困境的人。

他不知道绿谷出久是英雄,但他确确实实想像英雄一样给身边的人一些帮助,他管理这间酒吧也是出于同样的目的。

绿谷说道:“如果事情顺利的话,我很快就能回家了……但这会对你有影响,或许还会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有的话,在你认识我的那一刻,我的名字就已经上了他们的黑名单了。”伊凡微笑,他不是第一天混迹于地下黑帮,更深层次的勾当他又何尝没有耳闻过?处在这种环境中的Omega什么都能遇见,他们的眼界不可小觑。

酒保说的话让绿谷出久内心更加不安,因为他说的确实没错。但在他开设的店里闲聊和送他寻找离开美国的路,这是两种程度的帮忙,后者比前者严肃得多,也更接近整个事件的核心。

绿谷出久将笔记本推到另一侧,他转过身来专心地同伊凡对话:“我真的很感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

“别说这些,”伊凡摇摇手指,说道,“我只想说,你担心我还不如担心你自己。我在这种环境里混迹了二十多年,你才来了多久?况且你知道我们黑帮的人如何解决这种会遗留的人身安全问题吗?”

伊凡自问自答:“如果真的担心我,就替我,也是替你,解决那些罪魁祸首,那些虎视眈眈的暗处的家伙,那些随时准备着扑上来撕咬你的家伙。”

绿谷出久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这些日子里无论是站在一个职英还是一个单纯想回家的人的立场上,都觉得这是他人生中一个不可小觑的挑战。天时地利人和,这些他一样都没有,除了几位好人,包括愿意将车租给他的Omega帮派首领以及这位总是收留他的善心伊凡。

绿谷出久确实很想保护他们,他的脑内甚至一瞬间闪过一个念头——如果他不离开,会不会大家就维持这样诡异的平静,然后什么都不会发生。

这一刻,说实话,绿谷出久感觉到羞愧。他只想过怎样才能一个人离开,这些留下来的人会怎么样,会被带去那个可怖的生物工厂吗?他们将同他一起承受这深渊一般的黑暗,这让绿谷出久怎么忍心。伊凡说的没错,解决这一切的最好方法就是解决罪魁祸首。

他低下头,坦诚地对伊凡发问道:“我有那个能力来保护你们吗?”

“我不该这么问的,听上去好像很没有底气。如果是以前的话,我一定会说‘已经没事了!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来了!’然后微笑着握拳站在最前方。”绿谷出久咧出一个难看的微笑,惹来伊凡的不满,他支起两根手指戳了戳绿谷出久的双颊,替他调整笑容。

伊凡灰色的眼瞳注视着他,他比绿谷出久大九岁,不过是个普通得不能更普通的邋遢酒保而已,这一刻他觉得茫然的日本人需要一点信心,他捏着绿谷出久略带肉感的脸扯了扯,朝他大声说道:“要说欧尔麦特的台词就好好说啊!”

“已经没……”

“大声一点!”

“已经没事了!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来了!”用这样的音量大喊,第一个字出口后就几乎收不住了,伊凡今天关了酒吧为他送行,他可以尽情在酒吧里呼喊他偶像的口号,绿谷出久喊完之后喘着气,脸色泛红。

他们不知道现在这个年代,大家所憧憬的英雄究竟是什么样子,可对于他们那一代的人来说,和平的象征屹立不倒,无论在邋遢的酒保心中,还是在迷茫的前职英心中,他们拥有过辉煌的光明,本就不应该因为黑暗而感到退缩。

酒保伊凡先生有条有理地说道:“首先,你没有美国的驾照,还长着一副标准亚洲人的样子,谁也不保证你会不会被中途拦查,我好久没有开车上路了,对最近的形式不熟悉。其次,从芝加哥去这三个地点都需要十个小时以上的车程,你不会想一个人开十个小时的公路。最后,我害怕,如果你离开以后我被报复怎么办?所以我要跟着你。”

“你的儿子在日本雄英体育祭上抛头露面,你的个性也不赖吧?我可是个性残废的第四代。”伊凡说得头头是道,煞有介事的模样让绿谷出久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他的确会保护伊凡,虽然One·for·All在他身体里像隐藏的炸弹,他尽量不想去使用它,害怕会产生什么副作用,但到了关键时刻他一定会使用,使用个性去保护别人时他从不犹豫。

伊凡磨了绿谷出久许久,终于换来绿谷的点头。绿谷出久看着这位四十岁的酒保兴奋地倒酒,仿佛即将迎接一场激动人心的旅程,就连危险也抹上十分的瑰丽,让人不禁心想究竟是他心肠太好还是大家都疯了。

 

作者有话要说:感觉在写美漫剧情……剧情多到写不完。

测试一下是不是因为定时发布所以限流,今天就早点发。希望大家能反馈一下是从首页刷到的更新还是点进来才看到更新。

评论(72)
热度(16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雨将至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