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的谎言》 胜出ABO 60

爆豪有一个他不知道的儿子,最近他找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一些基本的问答,算是设定。


第六十章

 

起初绿谷出久想笑,但片刻后他却笑不出来。

想笑是因为爆豪胜己从未如此正经地说过什么“感受我的信息素”的鬼话,在他们关系最好的时候,不,在他们关系看上去最好的时候,爆豪胜己说过最多的话就是:“不要觊觎我的信息素。”虽然正常人身上的信息素用之不尽、取之不竭,但爆豪胜己很反感自己的信息素被某个Omega惦记。

但这不是绿谷出久能控制的,长年累月的相处使绿谷出久对爆豪胜己的信息素万分熟悉。爆豪总痛恨绿谷的信息素围绕在他身边,绿谷出久又何尝不是被爆豪胜己的信息素锁住。

他陪他走过没分化时澄澈的童年,走过刚分化时懵懂又诱惑的少年,品尝过他信息素最深处的疯狂。这些都是旧的,绿谷出久能分辨出这些旧东西。

然而多年未见,爆豪的信息素变了,随着他年龄的增加变得醇厚,磨掉慑人的尖利,留下凶狠的意味却不主动伤人。绿谷出久的问题得到解答,爆豪胜己每时每刻都在前进,连信息素也不例外,绿谷感受到了熟悉中的改变,觉得不可思议。

他笑不出来了,理智敌不过直觉,爆豪说不出那样的话,但他的信息素证明他真的是爆豪胜己本人。

 

笼手几乎是立马便被拆下来并塞回爆豪胜己手里,绿谷出久的脑子炸开了,他现在身处美国波士顿,却看见了日本的职英,他们齐聚在这里一定有什么原因。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竟然在生死关头被小胜救了,他,绿谷出久,一个十多年没有再亲眼见过爆豪胜己的人,竟然在美国的街头被爆豪胜己救了。

上天真是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绿谷出久浑身僵硬,刚才的从容被尽数扫空,紧张使他头上渗出汗水。他应该怎么做?寒暄么?他们俩之间有什么可寒暄的?当下他的第一反应是拔腿就走,但他不敢走,在情情爱爱和自己的命之间,他必定要选择生存。

现在他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安全的环境,绿谷出久紧张得舌头打结,他吞吞吐吐道:“我……我现在需要保证绝对的安全,那些家伙肯定还会再找上我,我被卷入了什么事件……具体我也不知道,太复杂了,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但总之我……”我需要帮助,绿谷出久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如果说现在的爆豪胜己是他本人,那么刚才的轰焦冻应该也是真正的轰焦冻,或许他去拜托旧友来得更……更自然一些。

他不知道坐在一旁的爆豪胜己也在流汗,因为绿谷的眼睛因为紧张,甚至已经开始犯模糊了。他们之间明明已经彻彻底底断开,但绿谷的心跳还是不可抑制地一路加速。他从前就没摸透过爆豪胜己,现在更不敢妄下诳语,多说多错。比起处理生死局,他更害怕处理人际。

爆豪胜己的情况比绿谷出久好点儿,说得直白些,在战斗的紧要关头里是绿谷出久往自己的怀里撞,他只是顺手救下一个人而已。爆心地先生一边这样开导着自己,一边公式化地说道:“你可以委托职英来保护你,如果有必要的话。”

“你说得对……那我现在应该去找轰君……”谢天谢地,绿谷出久觉得爆豪胜己这是放过自己了,当即准备去找轰焦冻帮忙。

一旁的爆豪胜己无情地拽住了绿谷出久,愠怒的声音传来:“老子不是职英吗!?”他这么大一个职英坐在这儿,愣是被绿谷出久无视掉,这让爆豪胜己的怒火一下子便从丹田窜上天灵盖。

“是的,你是,但……”绿谷出久觉得很怪,太奇怪了。他不知道爆豪胜己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现在不是适合让爆豪胜己保护的情形,爆豪胜己的出现打乱了他所有的思路,而且他们之间也不是那种能够心平气和一起执行任务的关系了。

虽然这可能只是绿谷出久单方面所想,但绿谷出久深信不疑。

“但让小胜保护我,这怎么看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吧?就算我这样问小胜,小胜也不会答应啊。”绿谷出久喃喃自语,他真是绝望,他这辈子就没想过让爆心地保护人偶这种事,他和小胜之间不存在这种保护与被保护的关系,这太过亲昵,让人非常不适应。

绿谷出久显然忘了刚才他已经被爆豪胜己救过一次的事,满脑子都是接下来他的秘密究竟应该怎么倾倒出来,找谁说比较合适,他需要完成信息的交接,但他已经不是现役职英。刚才爆豪胜己说得对,他现在确实需要找个职英和自己保持紧密联系,这不仅是保证自己的安全,还是绿谷出久解决仇恨的重要渠道——他必须找出真相。

“只有你这个废物在单方面说着‘奇怪’好么?”爆豪胜己怒叹气,他指了指自己,朝绿谷出久吼道:“如果刚才不是老子冲进去,你已经被玻璃和石头砸穿了,你要老子收费吗?为了顺便救你这种事收费?”

绿谷被吼得两眼一闭,好熟悉的咆哮,但他还是反驳道:“谢谢小胜救我,你可以把账单发给我,但是接下来我不能委托你!”

这是钱的问题么?爆豪胜己打赌绿谷出久一定没明白他的意思,但说实话,爆豪胜己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什么意思,总而言之,他们现在就是在鸡同鸭讲。爆豪胜己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委托他,是这个臭小子十多年没见遂看低了自己么?

于是爆豪说道:“不收你的那点破钱。你有什么屁话现在就赶紧说,我们都很忙。”

绿谷出久摇头,他不想和爆豪胜己说这些。

他的嘴比蚌壳还紧,爆豪不知道他在倔个什么劲儿,心中憋着一股火气无处发泄,本想再说几句,但是看绿谷出久脸色苍白,爆豪胜己硬是把那些骂给堵回胸口。

借着路灯灯光,爆豪胜己打量绿谷出久,现在的波士顿是夏天,绿谷出久穿着非常普通的T恤,大抵是为了遮住手上的那些伤疤所以选择了长袖。很巧,爆豪胜己的战斗服也是长袖,两个人现在都热得满头大汗,二人还刚从火场出来,热气久久不散,把爆豪胜己的脸熏得泛红。

爆豪胜己吐出一口热气,他的心跳也开始加速了,这什么毛病?他最近进行测验时还被发目明称为“战斗如散步般心跳平稳”的成熟老职英,现在却一夜回到少年时。

尴尬持续在二人之中蔓延,绿谷出久几次欲言又止,他已经休息够了,街边人来人往,他看谁都感觉像是敌人。他的神经想要绷紧却拉不上弦,绿谷出久想要集中注意力,但他办不到。

爆心地挪了挪位置,或许回酒店吹吹空调会好些。他看了看手表,离欧尔麦特说的时间还有大半个小时,不过……三一堂的动静如此之大,联合研究所那边也应该受到波及了吧?爆豪胜己这分钟才想起重要的事,他摸了摸自己的战斗服,情不自禁骂出一句“妈的”。

面罩没带,手机也没带,他爆心地就带了两只笼手出来和别人厮杀,爆豪胜己觉得有些好笑,遂对绿谷出久说道:“我带了基础装备就能把你从那些家伙手里救出来,废久你真的太废了。”

话刚说完,爆豪胜己忽然看见绿谷出久身后的T恤被烧成焦黑色,黏在皮肤上,显然是一片很严重的烧伤,绿谷出久似乎还没发现这一点,专注地沉思,没有反驳爆豪胜己的话,望了他一眼又把眼神挪到前方,不知他在思考什么。

绿谷出久其实压根没去想刚才爆豪胜己在说什么,内容从左耳进右耳出,他压根没过脑。但他的潜意识知道无视爆豪胜己会带来悲惨后果,所以下意识回答道:“是啊。”

“喂?你的脑子坏掉了?”爆豪胜己的心里不太好受,他虽然穿着基础装备,但那好歹也是职英装备。绿谷出久赤手空拳地和敌人搏斗,追杀他的人数相当多,远超出一个人能应付的量,可绿谷出久一句抱怨也没有,轻飘飘地附和他,似乎不准备告诉爆豪胜己任何信息。

绿谷出久叹息,无奈道:“谢谢你,小胜,如果没有你的话我或许已经葬身火海。但是现在能不能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再给我几分钟。”

“不可以,”爆豪胜己冷酷无情,这句拒绝一出口便让绿谷出久皱起眉,爆豪胜己说道,“现在跟我回酒店,我的手机落在酒店里,我需要打个电话。”

“你去吧,我去找轰君。”

“他现在没有时间理你,现在的你从头到脚都由我负责。我再问你一次,走还是不走?”

“不走。”绿谷出久烦得身冒冷汗,他真担心爆豪胜己会挥着拳头揍自己,但他现在真的不想和爆豪胜己一起行动,明明有那么多选择摆在他面前,他为什么非要选一个让自己找罪受的选项?

爆豪胜己似笑非笑,摇摇头准备走掉,他说道:“我要打电话确认绿谷晓的安全,他现在就在联合研究所。刚才你已经拒绝了我两回,所以你不能跟上来,除非……”

他回头看见绿谷出久脸色巨变的模样,这人真是好猜,爆豪胜己的心中涌起一丝罪恶感,但转瞬便被他挥散,绿谷出久正朝他走来,他们一前一后站着,就像那个家伙时隔多年终于跟上他的脚步。

这种感受让爆豪胜己忽然得到了满足,当他站在这里的时候,绿谷出久还想去哪里?

然而下一秒,绿谷出久的拳头便挥到了爆豪胜己的脸上。




作者有话要说: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久没有立刻和咔划清界限/翻旧账/难过甚至哭哭啼啼的事了,开长篇就是慢慢写心理变化的,我慢慢写,大家慢慢看,不要着急……急了就不符合真实人类心理活动了……

每次写红线更新其实都很累,因为剧情不能注水,不像写原耽的时候随随便便写一写混个更新就完事儿,每一章都要有剧情,还要有留住读者的末尾的“钩子”,但我写得很快乐,这可能就是甜蜜的折磨吧。


顺带,新年快乐哦~写个更新来跨年

评论(243)
热度(2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雨将至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